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3524499  
电话:13563524499
传真:0635-2924499
网址:qianban.org
地址:山东聊城高新区天津路路口防辐射工业园

产品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品知识

射线防护铅门焊接要点有哪几点?

发布时间:2018/5/13 人气:23356 来源: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射线防护铅门焊接要点有哪些?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关于铅门焊接的要点:
1、铅的熔点很低,为327℃,热导率也仅为铁的43%,因此焊接时要选用温度低、能率小的热源。常用的热源是氢氧焰和氧乙炔焰。
2、铅熔化后,熔池表面极易生成一层熔点高达1525℃的氧化铅薄膜,妨碍金属彼此熔合,在焊缝中形成夹渣和边缘未焊透。
3、铅的密度较大,密度为11.34g/cm3,熔点低,流动性很高,因此横焊及仰焊时很困难,若掌握不好,会使熔化大量坠流。
4、铅的沸点低,只有1619℃。焊接时,蒸发的铅与空气中的氧化合,生成有毒的氧化物。因此,施焊过程中要防止铅中毒。
5、铅具有很高的变形能力,焊后焊件内不会产生显着的焊接应力及应力所导致的裂纹和变形。

X射线及其他射线穿透的作用,因此常用于射线防护工程施工。用于射线防护的铅板,一般在1-10mm以内,平常所讲铅当量或者防护当量也指的是相当于1mm厚的铅板所能达到的防护射线效果。与普通的铅板不同,用于射线防护的铅板要求厚度要均匀,无氧化夹杂物和气泡,若厚度不均匀或者铅板中含有气泡等,就会大大降低其阻挡x射线穿透的效果。目前我们国内生产的铅板一般不会超过1.5m宽,因为比较重,所以长度不宜超过5M,否则运输较为困难。

返回】 【回到顶部
  上一篇: 电动平开防护门的安装
  下一篇: 沪铝持续拉锯,防辐射铅门市场仍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