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3524499  
电话:13563524499
传真:0635-2924499
网址:qianban.org
地址:山东聊城高新区天津路路口防辐射工业园

产品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品知识

牙片机房防护工程的三种防护手段

发布时间:2018/4/27 人气:21350 来源: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医院的放射科X光室、DR室及CT室、核医学科、牙片机房等,里面的机器都是有很大的射线的,所以牙片机房防护工程是不可缺少的。现在国家对这个也有很严格的要求及规定,所有牙片机房防护工程必须符合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的要求以后才能正常使用。

射线的种类有很多,它们看不见,摸不着,必须使用专门的仪器才能探测得到。不同的射线在物体中穿透能力也各有不同。牙片机房并不可怕,对牙片机房无端的恐惧是没有必要的,特别是那些已经采取了牙片机房防护工程保护措施,正常使用的放射源,对人体是基本没有危害的。

牙片机房防护工程保护措施主要有以下三种防护手段:

一、距离防护;距离放射源越远,接触的射线就越少,受到伤害也越小;

二、屏蔽防护:选取适当的屏蔽材料(如混凝土、铁或铅等)做成屏蔽体遮挡放射源发出的射线;

三、时间防护:尽可能减少与放射源的接触时间。在实际工作中,通常将上述三种防护手段组合应用。

返回】 【回到顶部
  上一篇: 如何把控杭州辐射防护窗整体安装
  下一篇: 除防辐射用铅门外,铅门配件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