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3524499  
电话:13563524499
传真:0635-2924499
网址:qianban.org
地址:山东聊城高新区天津路路口防辐射工业园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产铅玻璃和进口铅玻璃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8/1/29 人气:8993 来源: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产铅玻璃和进口铅玻璃的区别

 

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铅门,铅板,医用铅板,医用防护门,防辐射铅板,硫酸钡砂,铅玻璃,铅管,铅棒等产品,有意向者欢迎前来选购!!!
 

铅玻璃(lead glass)

含有多量氧化铅的玻璃。简称铅玻璃

   用于制造光学玻璃、电真空玻璃、防辐射玻璃、铅板火石类光学玻璃、高折射微珠玻璃及艺术器皿玻璃等。



   铅玻璃的组成式为:RmOn-PbO-SiO2(B2O3)。式中SiO2(B2O3),即氧化硅(氧化硼),称网络形成物,是构成玻璃网络结构的基本单元。RmOn,代表碱、碱土、稀土金属的金属氧化物,是使玻璃网络结构发生变化、达到调整特性的网络修改物PbO,即氧化铅,为特征成分,赋予玻璃基本特性。随PbO含量的增加,玻璃的密度、折射率、色散、介电常数、对X射线和γ射线吸收系数等性能指标值增加;其硬度、高温粘度、软化温度、化学稳定性等指标值降低;致使玻璃成型料性变长、着色剂色彩鲜艳、表面光洁增加、敲击声清脆。

     铅玻璃在医学领域又称医用X射线防辐射铅玻璃板,铅玻璃主要分为国产铅玻璃和进口铅玻璃,主要用作诊断X射线机房、CT、ECT、PET、DR等机房以及X射线摄影防护室、防护门防护屏上的观察窗,以及核医学用操作防护屏等。所需厚度可根据计算确定。铅玻璃的主要常用厚度规格有5mm、10mm、15mm、20mm,进口铅玻璃的成分和国产前玻璃有一定的区别

 1:成分区别

  国产铅玻璃为含有一定量的氧化铅为主要成分

  进口铅玻璃在氧化铅的成分里还有一定量的钡的成分。

 2:成型和出料也不相同,国产铅玻璃为淘沙土炉冶炼,在淘沙炉内融化的氧化铅不停的搅拌,在搅拌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气泡和淘沙渣滓,但不影响铅玻璃的防护效果,国产出炉铅玻璃毛胎为2500mm*1200mm*130mm的大板铅玻璃料,按照需要的厚度切割打磨抛光成型 。进口铅玻璃,一般产在英国,为世界上最大的玻璃生产基地,有100多年的玻璃制造历史,加工的铅玻璃为流水模型成型 出料就是一定规格和厚度的玻璃毛胎,不需要切割,直接打磨抛光成型。

   3:国内内铅玻璃:根据含铅量的多少分为 ZF2   ZF3  ZF6  透光率在75-80% 含有一定量的渣滓和气泡,进口铅玻璃铅比重一般在4.2kg/m3 颜色微黄。透光率在85% 没有渣滓和气泡,外观光洁美观。

文章来源: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返回】 【回到顶部
  上一篇: 防辐射铅门:铅上涨影响国内铅板价格上扬
  下一篇: 硫酸钡砂产业发展 着重点应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