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3524499  
电话:13563524499
传真:0635-2924499
网址:qianban.org
地址:山东聊城高新区天津路路口防辐射工业园

产品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品知识

硫酸钡砂产业发展 着重点应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8/1/29 人气:9296 来源: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天我们将一则关于硫酸钡的新闻
前期稀土产业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中铅公司、北方稀土、厦门钨业等6家稀土大集团的组建工作,已整合了全国78本稀土采矿证中的77本和99家冶炼分离企业中的77家企业,今年年底有望完成全部整合任务。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稀土产业上游开采、分离环节产能过剩,下游应用产业发展滞后。” 据了解,2014年,国家公示了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涉及稀土企业28家、稀土冶炼分离产能10.75万吨。
目前我国稀土企业仍然偏多,产业的集中度偏低,由于过度竞争和地方性垄断,影响了我国稀土资源的有效配置和铅板市场绩效。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网站数据,稀土铅板价格指数(REPI)已经由2013年8月底的202点滑落到目前的114点左右,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发展。
虽然整合稀土集团,的确能缓解过度竞争趋势和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但是目前更重要的是推动行业升级转型,推动产业链发展,尤其是下游功能性产品的利用开发。
我国生产的稀土功能性产品占世界产量的70%以上,稀土功能材料产能也呈现结构性过剩。下游稀土新材料和终端应用产品中高端产品不足、低端产品过剩。例如,我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已经超过30万吨,年产量仅为三分之一左右,产能严重过剩。
据了解,国内相关的稀土永磁企业已经突破200余家,其中以中科三环为行业龙头,是国内第一的稀土永磁材料供应商。其他31家上市公司的铅板市场份额占到了六成,利润集中于高端领域。
尤其是近两年以来,国家各种政策扶持和补贴新能源及技术发展,也带动了高端钕铁硼的应用领域。近期火热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及风电设备等利用钕铁硼量大幅增加。此外仪器仪表、医疗设备、智能机器人也需要使用稀土永磁。但此现象更加凸显高低端的应用差距,毕竟高端产品占产业整体产量的比重不高。对比之下,产量较多的低端产品却处于订单量少需求不高的困境之中。

因此产业在线认为:在加快产业整合外,政府也应带领或扶持企业提高高端材料产业化及推动应用技术的研发。

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营铅板,铅门定制,铅板铅板价格,铅玻璃,防辐射铅门,硫酸钡砂,规格品种全、质量优,铅板价格合理,单位凭借良好的信誉,完善的服务、充足的货源在国内同行业中有口皆碑。


返回】 【回到顶部
  上一篇: 国产铅玻璃和进口铅玻璃的区别
  下一篇: 铅玻璃使用的具体范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