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3524499  
电话:13563524499
传真:0635-2924499
网址:qianban.org
地址:山东聊城高新区天津路路口防辐射工业园

价格行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铅板的射线辐射对人类的损害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8/4/17 人气:22121 来源: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铅板的射线辐射对人类的损害有多大:
铅是柔软和延展性强的弱金属,有毒,也是重金属。铅原本的颜色为青白色,在空气中表面很快被一层暗灰色的氧化物覆盖。可用于建筑、铅酸蓄电池、弹头、炮弹、焊接物料、钓鱼用具、渔业用具、防辐射物料、奖杯和部份合金,例如电子焊接用的铅锡合金。铅是一种金属元素,可用作耐硫酸腐蚀、防电离辐射、蓄电池等的材料。其合金可作铅字、轴承、电缆包皮等之用,还可做体育运动器材铅球。

重庆铅板的射线辐射对人类的损害:神经系统的变化:脑脊髓细胞受损,部分细胞可发生充血、出血、水肿和渐进性坏死,特大剂量的照射可引起脑型放射病;内分泌功能变化:放射损伤初期,垂体、肾上腺皮质、甲状腺分泌功能增强。放射损伤后期,可见垂体前叶细胞的退行性变,分泌功能减退。性腺表现为各级精细胞分裂减少或停止,卵泡发生变性,崩解和数量减少;造血系统的变化:中性粒细胞绝对值和淋巴细胞绝对值下降,红细胞数和血小板数减少,血红蛋白降低,甚至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免疫系统的变化:射线可抑制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防御功能,前者表现为皮肤黏膜屏障破坏,炎症反应和吞噬功能障碍。后者表现为免疫球蛋白减少和细胞免疫功能下降,诱发淋巴细胞突变;消化系统的变化:急性放射病时,消化系统的症状出现最早,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极期时可引起水盐代谢紊乱,机体迅速衰竭,死亡;其他系统的变化:皮肤干燥、溃疡、指纹紊乱或消失、甲纵脊、指甲增厚、红斑、水疱、坏死等。眼晶状体的白内障,诱发甲状腺癌、肺癌、乳腺癌、食道癌等。由于X线辐射能引起人体多部位损害,这就要求我们在开展X线工作的同时,重庆铅板厂必须重视X线防护。符合放射防护的基本原则,把辐射危害降低到最低限度。

返回】 【回到顶部
  上一篇: 防辐射铅玻璃产品多方便的运输
  下一篇: 重庆防辐射铅板施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