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3524499  
电话:13563524499
传真:0635-2924499
网址:qianban.org
地址:山东聊城高新区天津路路口防辐射工业园

产品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品知识

照X光时医生没提供防护用品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3/16 人气:10576 来源: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去医院做CT、拍片等X射线类检查时,你有穿戴防护用品吗?12月30日,记者从市卫计委卫生监督局举行的全市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上获悉,按国家最新职业卫生标准《医用X射线诊断放射防护要求》(以下简称《要求》),在照X光时,医生要给患者提供防护用品,如果没有,患者可投诉。



“穿防护用品实际上是为患者着想。”市卫计委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解释,凡是X射线都有辐射,对身体有一定影响。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很难具体判断它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该负责人表示,尤其是孕妇和儿童,X射线更为危险,一定要穿防护用品。为此,《要求》还规定了不同放射检查类型所要穿戴的防护用品,比如照片、照光,个人防护用品包括铅橡胶性腺防护围裙或方巾、铅橡胶颈套、铅橡胶帽子;做口腔CT,除了要戴铅橡胶帽子外,还要穿大领铅橡胶颈套。


据介绍,全市拥有放射诊疗设备的医疗机构有1440家,目前80%都已配齐上述防护装备,剩下的20%预计在明年基本配齐。但由于一些患者不知情,有的防护品就成了摆设。“所以市民也要加强防护意识,主动向医生要防护品。”卫生监督局表示,如果医院没有提供防护品或者拒绝提供,可拨打电话进行投诉。

返回】 【回到顶部
  上一篇: 铅板防护要求
  下一篇: 铅门小知识,您了解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