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3524499  
电话:13563524499
传真:0635-2924499
网址:qianban.org
地址:山东聊城高新区天津路路口防辐射工业园

产品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品知识

铅玻璃比其它普通玻璃贵的多的原因在哪儿?

发布时间:2018/2/5 人气:10283 来源:山东铸荣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铅玻璃比其它普通玻璃贵的多的原因在哪儿?


在市面上,铅玻璃比其它普通玻璃贵的多,有人说,不能白比别人的家的玻璃多出铅这种元素,要哦说,铅玻璃贵不仅在于它自身的化学成分,还在于它的功能——防辐射,防护铅玻璃里边含什么

除了合成水晶,还有一种“人造水晶”,是指由人工制造且自然界无已知对应物的晶质或非晶质体,就是所谓的“仿品”。水晶的仿品主要由普通玻璃、高防护铅玻璃和高硅玻璃制成,常见制品有玻璃球、玻璃手串,玻璃项链等。
实际上是一种加入了大量铅的玻璃制品。因为铅会提高玻璃的折射率,使其看起来光彩闪烁,火彩甚至接近钻石。我们常说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就是高铅防护铅玻璃制品。
      铅玻璃的组成式为:RmOn-PbO-SiO2(B2O3)。式中SiO2(B2O3),即氧化硅(氧化硼),称网络形成物,是构成玻璃网络结构的基本单元。RmOn,代表碱、碱土、稀土金属的金属氧化物,是使玻璃网络结构发生变化、达到调整特性的网络修改物。PbO,即氧化铅,为特征成分,赋予玻璃基本特性。随PbO含量的增加,玻璃的密度、折射率、色散、介电常数、对X射线和γ射线吸收系数等性能指标值增加;其硬度、高温粘度、软化温度、化学稳定性等指标值降低;致使玻璃成型料性变长、着色剂色彩鲜艳、表面光泽增加、敲击声清脆。

返回】 【回到顶部
  上一篇: 上海铅玻璃15mm防辐射铅玻璃市场方向如何走?
  下一篇: 山东防辐射铅门厂家特价供应优质铅门